公安部:李成森等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已全部落网

2020-09-24 13:10:0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23日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获悉,9月4日,公安部对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发布公安部A级通缉令。截至目前,在公安部直接指挥协调下,李成森等10名A级通缉在逃人员已全部落网。

据了解,公安部2017年会同国家文物局部署为期3年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共侦破文物犯罪案件348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67名,缴获文物4万余件。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战果,今年8月31日,公安部再次会同国家文物局,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9月4日,公安部对10名涉嫌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发布A级通缉令。各地采取一人一专班、一人一方案的策略,全力开展追捕工作。9月21日,最后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向警方投案自首,至此10名在逃人员全部到案,追缴了一大批国家文物。

下一步,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对文物犯罪组织者、出资者、实施者等人员,对盗窃、倒卖、走私等行为,依法实行全员、全链条严厉打击,坚决保护文物安全。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熊丰)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熊丰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