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庆两地全域开展“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2020-11-16 13:58:49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近日(11月10日),四川、重庆两地全域开展“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只需到迁入地派出所一地就可完成,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

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今年7月21日,成渝两地9区公安派出所统一启动“两地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试点工作,经过近四个月的试点,11月10日,川渝两地全域开展“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龙山派出所户籍民警 胡薇:只需要在迁入地派出所办理入户登记即可,为群众在工作、就医、入学等方面提供了便利。

川渝两地全域开展 “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为两地“政务服务一体化融合”、公共服务资源合理配置和普惠共享等工作带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总台央视记者 牟亮)

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牟亮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