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福建男子逃亡20年病困缠身 浙江龙港警方助其找到家人

2021-06-12 21:06:1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71岁的福建男子杨福(化名)没想到一次偶然的救助,终结了他20年来的匿藏逃亡路,找到了回家的路,也重见了失散多年的亲人。

福建男子杨福(化名)重新见到家人 缪仁德 摄

记者11日从浙江龙港警方获悉,龙港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近日接到民众报警称,一名老人疑似迷路。值班民警及辅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一名黑瘦的老人坐在路边,手脚浮肿,精神萎靡,呼吸困难。见状,民警立即将老人送往龙港医院进行救治。

经检查,老人的心肌功能出现问题,必须立即住院治疗。

在办理入院手续时,民警向老人询问身份信息,但对方始终支支吾吾、含糊其辞。民警见老人年事已高,身体十分虚弱,准备查清其身份后,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

福建男子杨福(化名)重新见到家人 缪仁德 摄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老人姓杨,是一名流浪汉。进一步核实后,民警意外发现,老人与20年前福建警方列为上网追逃人员杨福极为相似。

福建男子杨福(化名)在浙江龙港医院接受治疗 缪仁德 摄

现场,民警通过耐心沟通,老人终于承认了自己就是杨福,从福建南平独自出来,流浪到浙江温州、平阳、苍南、龙港一带,至今未和家里人取得联系。

尽管杨福的身份特殊,但因他的身体虚弱,且无人照料,在场的民警及辅警就成了临时保姆和护工,煮来面条,一点一点地给多日未曾进食的杨福喂上几口,此时已是凌晨2时许。

同时,民警辗转多方联系上了杨福的家人及福建警方。“这么多年了,原来我们找错了方向。”电话那头,杨福的女儿泣不成声。

近日,杨福女儿和杨福弟弟妹妹三人赶到了龙港。杨福的女儿放下行李,哭着冲进急救室,在杨福面前,大喊了一声“爸”,杨福激动地从病床上爬起。

面对20年未见的亲人,双方都泣不成声。这名古稀老人在外流浪了20年后,终于见到了日夜思念,却不敢联系的家人。

“我读了这么多年书,却因为这件事,毁了一生,四处碰壁。”杨福说,他从福建出来后,一直尝试寻找家人,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我在工地帮过工,在养殖场打过散工,但是每当老板打算让我长期干时,一听要办健康证后,我只能默默离开。”

据悉,杨福目前已被移交福建警方。中新网温州6月11日电(范宇斌 林叶 缪仁德)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范宇斌 林叶 缪仁德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