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人团圆 绵阳警方帮助分别30年的家庭圆梦

2023-02-06 10:45:3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2月5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沉浸在团团圆圆的年味中。毛某某、蒲某某夫妇从四川广安老家驱车赶到了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参加视频认亲会。他们在苦苦等待30年后,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亲生女儿。

警方介绍,1991年蒲某某与丈夫毛某某从四川外出打工,后从湖北辗转到上海某建筑工地务工。1992年12月,夫妻俩在上海生育一女,取名为毛海川,因为长得秀气可爱,特别招人喜欢,两口子爱称女儿“小毛毛”。但当时毛某某夫妻经济困难,终日忙于生计,无力养育孩子。

“小毛毛”出生3个月后,夫妻两人将孩子送给上海一个家庭抚养。但是“小毛毛”离开的第二天,毛某某和妻子便后悔不已,想要追回孩子,可此时哪里还寻得到人影,从此便与亲生女儿音讯隔绝。

多年来,夫妻俩在上海边打工边寻找女儿的下落,随着日渐年迈,两人懊悔之心和思女之情愈发浓烈,不仅托人在上海打听,也到各地举办的寻亲大会上寻找线索,奈何寻亲如同海底捞针,多年过去依旧没有结果。

2022年7月,有人向毛某某、蒲某某推荐了专门帮助失散家庭寻亲的绵阳市公安局“胡祥雨工作室”。毛某某、蒲某某随即通过微信向胡祥雨进行了求助。胡祥雨首先对“小毛毛”失踪事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回溯,理清时间线,并结合掌握的地域信息开展调查工作。随后,胡祥雨采集了夫妇二人的血样,在刑侦战友们的协作下,运用DNA技术筛查和比对,发现一名姓杨的上海嘉定女子与夫妇俩的DNA信息高度疑似。

为了进一步查证,胡祥雨通过上海警方,再次采集当事人杨女士生物样本复核鉴定,最终确定杨女士正是毛某某夫妇的亲生女儿毛海川。当胡祥雨拨通远在上海的杨女士电话了解情况时,由于对方并不了解自己的身世,不愿配合警方工作,甚至一度将民警手机号码拉入黑名单。

胡祥雨并不放弃,持续耐心劝解和开导对方。通过近半年的努力,胡祥雨的执着最终感动了杨女士,她慢慢打开了心结,同意与亲生父母相认。

今年春节前夕,毛某某夫妇接到胡祥雨电话,得知女儿同意相认时,顿时热泪盈眶。他们积极配合警方筹备认亲会,还特意将视频相见时间定在了元宵节这一天,寓意团团圆圆,再不分离。

2月5日15时,视频认亲会举行。30年的分别,在元宵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家人团团圆圆过大年。

“感谢‘胡祥雨工作室’帮助我们一家人团圆,过几天就会去上海和女儿团聚……”毛某某、蒲某某见到亲生女儿后,心情激动不已。中新网绵阳2月5日电 (岳波)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波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