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百岁党员观盛典颂党恩

2021-07-02 13:18:3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老党员观看庆祝大会。范柏文 摄

换上一身整洁的白衣灰裤,胸前挂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上衣口袋处别着亮闪闪的党徽,103岁老人王达今天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开始。

退休前担任安徽省化工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的王达,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前一晚,他特意交代家人,要给自己换一身干净整洁的衣服,因为今天是个大日子。

社区工作人员一早就来到王达的家里慰问,他们给老人家带来了一份“特别”的蛋糕。

王达所在小区的邻居,同样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两位老党员,79岁的王宏业和82岁的汤雪梅也来到王达家中,他们要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和王达一起收看庆典的电视直播。

8点整,大会正式开始。鸣礼炮、升国旗、唱国歌。王达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和国旗。此刻,大家仿佛置身于天安门广场之中,与首都人民一起欢庆。

激动人心的一刻到来了。电视机里传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洪亮声音。

“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听到这里,王达使劲鼓起了掌。其实,他今天已经不知鼓多少次掌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王达激动地说。王达17岁到达延安参加革命工作,一路走来,他对党和国家有着无比深厚的感情。“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一定会更加强盛,人民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

一旁的老党员汤雪梅也说道:“党带领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9点30分,庆祝大会结束,一盒写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蛋糕被递到王达老人的面前。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分享着蛋糕,一同体味着生活的幸福美好。

(本报合肥7月1日电)

1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工人日报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