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至丰都至武隆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2023-01-01 14:32:3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12月31日,重庆垫江至丰都至武隆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垫丰武高速”)项目开工活动在丰都县举行,标志着垫丰武高速正式开工建设。

图为开工活动现场。 王旭 摄

图为开工活动现场。 王旭 摄

垫丰武高速是重庆市“三环十八射多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第二十一联线,起于垫江县新民镇,与四川境内大竹至垫江高速公路相接,经垫江县、丰都县至武隆区,止于斑竹林枢纽,与武隆至道真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160.5公里,其中起点至新民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新民至兴义枢纽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兴义枢纽至终点段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图为开工活动现场。 王旭 摄

图为垫丰武高速的一处大桥。(效果图)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垫丰武高速全线桥隧比64.4%,共设桥梁112座、隧道27座、互通式立交13座、服务区3处、停车区1处。项目总投资约319亿元,建设工期5年,由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与中国铁建、中交路建、中铁开投、中建五局、重庆交建、安徽路桥、中冶建工等16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投资建设。

图为垫丰武高速渠溪河特大桥效果图。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垫丰武高速高安枢纽互通效果图。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垫丰武高速建成后,渝东北和渝东南之间新增一条高速直连通道,将有效缩短垫江、丰都、武隆城区间的时间距离,垫江与丰都城区之间的行车时间可节省约1个小时,垫江与武隆城区间的行车时间可节省约30分钟,丰都与武隆城区间的行车时间可节省约50分钟。同时,项目的建设还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串联多条高速公路,带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促进川渝黔区域合作。中新网重庆12月31日电 (张旭)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旭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