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中西部地区27日出现沙尘天气 未来一周风力较大

2023-02-28 14:17:2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吉林省中西部地区27日出现沙尘天气。吉林省气象台当天发布沙尘蓝色预警,提醒相关部门注意做好防风、防尘、防火等工作。

吉林省位于中国东北地区中部,每年的3月至5月,当地冷空气势力逐渐变弱,暖空气势力渐强,两者激烈交汇,在较量中来回推动,容易形成大风天气。冬去春来,由于地表没有植被覆盖,正是当地沙尘天气高发期。

吉林省气象台介绍,过去一周,全省气温稍高,平均气温-6.9℃,较常年高0.7℃,其中白城、松原、长春等中西部地区比常年高0.9℃至1.6℃。同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0.2毫米,较常年少93%,其中,西部的白城、松原和辽源基本无降雪,其他地区较常年少79%至96%。

沙尘天气笼罩下的长春。 高龙安 摄

未来一周,吉林省平均气温明显高于常年,降水仍然偏少。目前,吉林省中西部地区风力仍然较大,能见度较差。

沙尘是中国北方地区春季主要灾害性天气之一,会对农田、草场的土地生产力造成严重破坏。中新网长春2月27日电 (记者 郭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佳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