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藏常规病理技术及免疫组化技术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2023-07-31 15:14:49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7月28日至30日,2023年西藏常规病理技术及免疫组化技术培训班在拉萨开班。旨在推动病理技术学科建设,促进病理技术专业化与流程化发展。


图为2023年西藏常规病理技术及免疫组化技术培训现场。拉巴卓玛 摄

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病理科主任王福勇介绍说:“免疫组化技术是大型综合医院病理科的一个检查技术,技术的主要目的是明确诊断,指导临床治疗。对病人的疾病诊断正确性起到了促进作用。西藏及周边省市医院都派来学员进行学习,对西藏病理技术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图为2023年西藏常规病理技术及免疫组化技术培训现场。拉巴卓玛 摄

此次公益活动共招收50名学员,来自西藏及周边省市基层医疗机构病理科,特聘国内知名病理专家进行理论授课,讲解免疫组化相关知识、标准化流程和注意事项。

“作为一个基层病理医生,培训对我们今后开展病理的诊断和病理技术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西藏军区总医院病理科医生葛元勋说。

据悉此次公益培训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病理装备分会主办,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承办。中新网拉萨7月30日电(拉巴卓玛)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拉巴卓玛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