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沾益区8月1日1时56分发生4.4级地震 多趟途经旅客列车受影响

2023-08-01 15:30:43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1日1时56分在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震中位于北纬25.88度,东经104.09度。

震中距富源县28公里、距宣威市38公里、距沾益区41公里、距贵州盘州市43公里、距麒麟区51公里,距曲靖市52公里,距昆明市167公里。多位网友表示,富源、宣威、麒麟区等地震感明显。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52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0年5月18日在云南昭通市巧家县发生的5.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72公里)和2018年8月14日在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发生的5.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234公里)。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当日发布消息称,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封锁有震感的区段线路,紧急扣停旅客列车。派出线路、供电、信号等专业人员采取徒步、添乘轨道车的方式巡查线路。经排查,线路桥梁、隧道等设备设施正常,线路已于8月1日5时50分恢复运行,列车运行秩序正逐步恢复。

铁路部门提醒,受地震影响,部分列车开行计划调整,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有出行安排的旅客,请随时关注列车时刻变化,具体情况详见站车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咨询。中新网昆明8月1日电 (记者 韩帅南)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帅南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