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影响 浙江海浪警报升级为黄色

2023-08-01 15:32:43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目前停靠在浙江崇站避风码头的渔船。徐锦涛 摄

8月1日记者从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获悉,受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影响,浙江省海域海浪有增大趋势。当日10时,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升级海浪警报到黄色,风暴潮警报维持蓝色。

中央气象台8月1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卡努”(超强台风级)的中心8时位于冲绳那霸东南方大约2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并向琉球群岛南部海域靠近,8月2日上午移入东海,然后逐渐向浙江中部至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截至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8月1日10时的实测数据显示,在“卡努”影响期间,该省近岸海域已出现中浪,近海海域已出现大浪。目前浙江省沿海180个潮位站出现的最大风暴增水为80厘米,其中镇海站和金塘站7月31日晚高潮超过当地蓝色警戒潮位。

受“卡努”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浙江近海海域:杭州湾有1.2米到2.0米的轻到中浪,明天中午增大到1.6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浙江北部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明天中午增大到3.5米到5.0米的大到巨浪;浙江中部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明天中午增大到4.0米到5.5米的巨浪;浙江南部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明天中午增大到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浙江近岸海域中,嘉兴有0.5米到1.0米的轻浪,明天中午增大到1.2米到1.8米的轻到中浪;舟山、宁波有1.4米到2.2米的中浪,明天中午增大到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台州、温州有1.6米到2.4米的中浪,明天中午增大到2.2米到3.2米的中到大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此外,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浙江舟山、宁波沿岸将出现20-40厘米的风暴增水。舟山、宁波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中新网杭州8月1日电(王逸飞)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逸飞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