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已经暂停全部省际包车客运 落实免客票退票费政策

2020-01-27 15:15:4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2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做好道路客运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黑龙江省已经暂停全部省际包车客运。

据了解,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连续印发通知,重点对道路客运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迅速切断重点疫区交通工具传播渠道。首先,暂停进入武汉市的省际包车客运业务,要求运输部门立即通知属地包车客运企业暂停申请进入武汉的省际包车客运业务,并暂停平台系统核发进入武汉的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同时,自1月25日起黑龙江省已暂停全部省际客运包车,随后发文正式提出停运细化措施。认真落实免客票退票费政策,引导群众减少对外出行。

此外,黑龙江省各交通运输部门配合当地疾控中心在客运站启动体温监测工作,加强病例排查,依法对监测体温异常的旅客做好登记和报告,采取有效的隔离、防控措施。指导各道路客运站严格执行乘客实名制售票制度,依法对监测体温异常的旅客做好登记和报告,登记信息包括人员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始发地、去向、常用地址或现住址等信息,并第一时间报送给辖区内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求严厉打击违规站外上客,避免未经检测人员带病上车。

同时,强调加强道路客运职工自身防护,要求所有一线上岗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手套等基础防护工具,对办公区域、生活区域进行酒精消毒,并启动系统内部职工异常、疑似情况统计上报工作。中新网哈尔滨1月27日电(记者 解培华)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解培华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