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至九江高铁庐山站西站房28日投入使用

2022-04-29 17:12:5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历时近20个月的扩建改造,安庆至九江高铁庐山站西站房28日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江西第二大高铁站正式开门迎客。

庐山站坐落于享有“三江之口,七省通衢”的“江西北大门”江西九江市,京港高铁、武九高铁、京九铁路等五条铁路线在此交汇,是长三角综合交通网向内陆地区延伸的重要节点。

据介绍,庐山站扩建改造工程是中国首例采用高落差瀑布式大型双曲面外幕墙施工的站房工程。站房外立面以庐山为原型,两侧通过大小不一的流线造型勾勒出“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山水意境,将庐山瀑布之美、九江九水之韵充分融入站房建设之中。

铁路部门表示,庐山站的扩建改造,不仅提升了当地城市的品牌和形象,方便民众出行,还将进一步紧密江西内陆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京津冀城市群等地的联系,促进当地乃至长江中下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新社江西九江4月28日电 (记者 刘占昆)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占昆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