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考试新花样:要拿毕业证先跑10个“马拉松”

2017-11-16 14:48:2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大学四年须完成至少10个“马拉松”健身跑、蔬菜种得好不好将关系到期末学分、减脂课两项指数下降一定比例可拿学分……一些大学考试新花样近日走红网络。这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新花样是咋规定的?学生们如何“接招”?如何评价这些新课程?“中国网事”记者进行采访调查。

学生在南京农业大学的减脂课上运动 新华社记者 陈席元摄

在浙江农林大学,“春耕秋收”成为农学类大学生“必修课”。(照片由学校提供)

“种菜”“减脂”……想拿学分并不容易

读大学要完成10个“马拉松”?来自合肥学院的这则消息引发关注。根据今年8月起实施的《合肥学院学生体育成绩考核评定办法》,在校学生须累计完成至少10个“马拉松”(约420千米)健身跑,即在校学习期间平均每周跑步2次,每次2-3千米。

如何精准测试?如何防止代跑?合肥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许大庆说,学生下载“步道路跑”APP,点击开始“乐跑”后,屏幕上的地图中会随机出现两个打卡点,学生按照配速要求,在跑步过程中经过这两个打卡点即可,从而防止一人拿多部手机代跑。

“在之前的800米、1500米的大学生健康体质测试中,发现每组学生中有三分之一不及格,身体素质较差。”许大庆表示,为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锻炼习惯,所以在新的考核评定办法中加入了这一条。“只要学生稍做努力就能达到这个要求。”

有的学校还要求学生会“种菜”。浙江农林大学有个总面积近百亩的学生农作园,到农作园种菜,成为该校农学院学生的必修课《农业生产综合实训》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该课程的培养计划,农学院每个班级在农作园都有一块蔬菜园。学生们不仅经常在地里上课,实地学习了解农作物的生长管理知识,平时也要经常来浇水、施肥,菜园管得好不好、菜种得好不好,都直接影响相关课程的平时成绩,还关系到期末学分。

1 2 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刚 周畅 余靖静 陈席元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