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状况:超6成毕业生留京

2019-12-28 23:25:5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北京市教委昨天发布2019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状况:截至10月31日,93所普通高校有230988人毕业,创下历史新高。其中,71.2%的毕业生已就业,24.81%的毕业生选择深造。已就业毕业生中,博士生钟情到高等教育单位就业,而研究生多选择了国有企业。

市教委介绍,今年毕业生中,本科生占据了半壁江山,达到51.86%。另外,硕士、专科和博士比例分别是30.29%、11.37%和6.48%。

今年高校毕业生中,男女比例基本持平。本科和硕士人数,女生占优势。而专科和博士人数,男生更多。相对而言,博士生男女比例差距最大,59.29%为男生。

今年的毕业生中,已就业的达到71.2%,还有约24.81%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市教委统计,61.76%的毕业生选择留京。

“最好找工作”的专业包括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4.26%毕业生在这个领域找到工作。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也成为毕业生就业“大户”。数据显示,41.26%的博士毕业生就业于高等教育单位,29.73%的硕士毕业生就业于国企。

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也逐渐成为新趋势。今年,北京市有2.39万名毕业生到基层就业,1.54万名毕业生到西部就业。市教委介绍,有300余名毕业生选择在北京农村担任乡村振兴协理员。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为1323人,其中64.35%都是本科毕业。本报讯(记者刘冕)

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冕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