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将至,江西严禁中小学校寒假期间违规补课

2020-01-08 23:55:13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寒假将至,江西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就严禁寒假违规补课作出专门部署,持续保持严禁违规补课的高压态势。

江西省教育厅在下发的《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寒假违规补课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寒假期间除高三年级在确保安全和坚持自愿、不收费用的前提下,可根据需要适当安排教学外,全省中小学校在寒假务必做到“三个一律、三个严禁”:一律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一律不得举办学科培训班、特长班、奥赛班、兴趣班、提高班等,一律不得将校园、校舍出租给校外培训机构或与校外培训机构合作举办各类培训班;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违规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违规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通知明确,对发现的违规补课学校以及校长、教师,将责成属地教育行政部门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对违规学校所在地当年县级政府高质量发展教育考核倒扣分数,在分配省级教育专项资金时扣减管理因素分值;对违规的民办中小学校,将约谈学校校长和举办者,情节严重的,给予缩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新华社南昌1月8日电(记者沈洋)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洋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