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津海关共退运涉案固体废物15225.5吨

2020-01-08 23:54:0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天津海关8日对外发布,2019年,天津海关共退运涉案固体废物15225.5吨。

2019年,天津海关积极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9”专项行动,海关缉私、监管、风险和所属各业务现场密切配合,严防各类国家禁止进境固体废物从天津口岸进入中国境内。天津海关缉私部门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全年开展三轮集中打击行动,共刑事立案45起走私“洋垃圾”犯罪案件。

其中,查办上海某公司走私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案中,海关现场查获涉案2.8万吨废铁渣,为2019年中国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走私“洋垃圾”案件。

天津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坚定不移地抓好禁止“洋垃圾”进境这一生态文明建设标志性举措,继续加强固体废物监管,将禁止“洋垃圾”进境作为口岸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中新社天津1月8日电 (记者 张道正)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道正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