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学全员复课 入校检测是筛查重点环节 体育课学生之间拉开间距

2020-06-01 10:33:2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全国大多地区初高三年级开学已有月余,6月1日北京也迎来中学非毕业年级、小学六年级的全面复课,40多万名学生将重回校园。面对校园人员愈加密集、防疫物资和人手需求增多的防疫常态化背景,如何串联起校园防疫安全的坚实防线?记者日前采访了校医等校园防疫负责人。

入校检测是筛查重点环节

“6月1日开学,我们将迎来4个年级的返校学生,总数近1100人,还有在编教职工,保洁、食堂职工、保安等第三方人员百余人。面对人员密度的增大,我们细化了人员管控措施,‘严筛查’将会是重点。”北京166中学校医宋超说。

如何将中高风险地区回京者、出现疑似症状者“筛查”出校园安全闭环?多所中学负责人介绍,每位复课学生近期都会收到调查表,按照要求记录开学前14天体温,是否有干咳、发热、乏力、鼻塞、腹痛、腹泻等症状,并上报是否出京、目的地、往返时间、有关“四类人员”排查的相关信息等,还要求家长、学生签署返校承诺书,在开学首日一齐交回。

“此轮开学还涉及一部分需要核酸检测的人群,我们在家长会上提醒家长,如果有出京行为应及时告知班主任,以便根据所去地点的风险等级判断是否需要隔离或进行核酸检测。除了新冠肺炎外,春夏季也是很多其他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在会上还特别强调了《传染病防治法》相关内容,希望学生及家长积极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宋超介绍,家长们普遍很配合,纷纷就相关事项询问班主任。

入校检测是筛查的重点环节。宋超介绍,“全员开学”后,早晨学生进校时段,为避免校门口人员聚集,学校在保留原有测温棚自动测温仪的基础上增加了额温枪、红外线测温仪,由一条入校通道拓展为三条,分别由各年级负责人在相应通道值守,保证入校安全有序。

1 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周世祥 靳晓燕 董城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