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迎“冬游大考”:一路向北 寻找最美的冬天

2017-11-05 17:43:5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千里雾凇的大兴安岭,万里雪封的大草原。这里是冰雪之乡,一路向北,寻找中国最美的冬天。”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促进科科长李洁韬向外界如此推介冬季的呼伦贝尔旅游。

近日,2017年呼伦贝尔首场冬季旅游推介会的举办正式迎来当地的冬季旅游“大考”,36项异彩纷呈的旅游节庆活动和百余条精品线路“应考”。

呼伦贝尔市地处内蒙古东北部,北与蒙古国、俄罗斯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境内的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夏季的呼伦贝尔草原是多年来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而长达7个月的雪季成为制约当地旅游均衡、协调、快速发展的“瓶颈”。

李洁韬说:“漫长冬季给了呼伦贝尔最自然、最纯净的冰雪资源,近年来,当地已不仅限于夏季草原观光旅游,同时致力于发展冬季旅游项目,逐步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

每年冬季,以呼伦贝尔举办的“中国冰雪那达慕”为圆点,辐射当地14个旗市区,举办特色冬季旅游活动。

俄罗斯游客维切斯拉沃夫娜告诉记者:“虽然冬天的俄罗斯也是白雪皑皑,但在这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民族热情,越向北,冬天显得越美。”

1 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玮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