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猫粉”关注大熊猫“贡贡”“舜舜”到海南后的生活

2018-11-11 13:42:1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柯小佳说,广大“猫粉”都关注着“贡贡”、“舜舜”到海南后的生活,毕竟海南气候较为炎热。希望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好好地照顾两只大熊猫,让它们健健康康地生活。

图为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迎接大熊猫的小学生。骆云飞 摄

在海口工作的刘女士,是以四川老乡的身份来迎接两只大熊猫。她说,自己到海南求学工作多年,但海南一直没有引进大熊猫,希望“贡贡”、“舜舜”能适应海南的环境,在海南长期生活下去。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董事长尚晓表示,“贡贡”和“舜舜”是首次到海南长期落户的大熊猫,改变了海南动物园没有大熊猫的现状,从此国内外游客在海南岛也能一睹国宝的风采。

据了解,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海南省林业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等多家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利用一年时间,打造了功能齐全、富有海南特色的熊猫世界场馆,设置了科普宣教区、后勤保障服务区等。

图为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大熊猫活动场地。骆云飞 摄

为了照顾好大熊猫的饮食起居,大熊猫饲养员许林也随“贡贡”和“舜舜”来到海口,陪伴它们度过三个月的适应阶段,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此前还安排了两名饲养员前往四川接受相应培训。大熊猫的食物将以“海南菜”为主,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已与当地供应商签订了协议,定期定量向“贡贡”和“舜舜”提供新鲜竹子和竹笋。

1 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坚鹏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