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旅行网CEO孙洁:拥抱入境游产业蓝海 投资中国未来可期

2018-12-29 17:48:3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其次,在全球分工和竞争中,中国还应继续降低工作签证、旅游签证的门槛,提高签证便利度,优化离境免退税服务。例如2018年1月起京津冀区域过境免签时长从72小时延长到了144小时,海南则从5月起实施59国入境游免签政策,这些新政策正成为积极拉动入境游发展的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入境游作为综合服务行业,受到社会整体的语言和服务水平制约。由于语言不通,外国游客在三四线及以下的城市和地区时常遭遇沟通问题,不利于外国游客的出行游玩。同为亚洲国家的新加坡在构建多语言环境方面尤为成功,机场、博物馆等公共场所都用英语、汉语、马来语、泰米尔语四种语言加以标注,成功吸引世界各国游客,这方面的经验也值得学习和借鉴。

因此,围绕如何吸引和服务更多外国人来华旅游观光,笔者认为在线旅游平台大有可为,应该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与传统的旅游中介不同,OTA是互联网时代的新产物,互联网基因赋予其丰富多元的形式和近乎无限的可扩展性。

传统的市场营销模式下,入境游广告更侧重宣传著名景点的自然风光,缺乏以衣食住行游购娱多要素的深度体验,对国外年轻游客的吸引力不足。在线旅游平台具有信息海量、产品丰富、交互性强的优点,这是传统的旅游中介所不能够比拟的。

同时由于市场关注度不高,以往的入境游业务基本都是由大型旅行社承接。单一的入境游产品仍然沿用传统的“跟团游”思路,路线固定,以热门景点为主,难以满足当下游客的需求,而OTA不仅具有价格透明、预订便捷的特点,还可以根据游客需求推出个性化、定制化产品,逐渐成为主流的服务平台。

事实上近年来,携程一直布局入境游市场,目前已经拥有了值得信赖的海外品牌天巡,还通过Trip.com对外提供12种语言服务,渗透不同国家,积极响应境外游客的咨询和预订,不仅可以承接旅行团,也能够满足自由行游客的多样化、碎片化的需求。

有别于其他服务行业,旅游业的本质就是促进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迁移与面对面交流,共同体的理念在这种交流中融会贯通。在全球化4.0的新时代下,以携程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应当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促进更频密的人与人之间的文化交流和观念碰撞,进一步致力于让人们的旅游和文化交流更为便利更为通畅。

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出境客源国,今后还将成为最大的旅游入境国。发展入境游,就是投资中国旅游业的未来。旅游从业者应抓住市场机遇,拥抱入境游的蓝海,投身将中国从旅游大国建设成旅游强国的壮丽事业。

1 2
来源:重庆热线 作者:综合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