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西柏店菊花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乡创文旅集市开幕

2019-10-27 22:37:3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26日,北京平谷·西柏店菊花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乡创文旅集市,在平谷区大兴庄镇拉开帷幕。民众不仅可以赏菊花、品菊宴,还可以参加快乐村跑、书画展、菊花美食擂台赛、生态田园文创论坛等活动。

大兴庄镇西柏店村位于北京市平谷区西部平原区,距平谷城区8公里,是全国重要的食用菊生产基地。全村从2009年开始发展食用菊花产业,目前已有60栋食用菊大棚,种植了10余个品种的食用菊花,每棚产量1500公斤左右,已成为全国食用菊花的种质资源库。

平谷特色菊花美食迎客来

食用菊花种植集中区域的大兴庄镇西柏店村,街道宽敞整洁,菊花大棚整齐划一,外墙进行菊花图案彩绘,成为平谷新的打卡地。几十种食用菊花、观赏菊花分期种植,陆续开放,成为秋冬京城一抹亮彩。民众可以到温暖如春的温室大棚观赏菊花,采摘菊花,品尝菊花,参与系列休闲活动。

菊花的效用自古便被世人熟知,可以观赏,可当茶饮,可以食用,尤其是秋冬季节吃菊花,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菊花花瓣中富含18种氨基酸,维生素A、B、C、E以及钙、铁、锌、镁、钾、铜、硒等微量元素,具有延年益寿、抗癌、美容等功效。

西柏店“菊花美食特色”远近闻名,食用菊花做出来的佳肴色香味美,绵软爽口。可鲜食、干食、熟食、焖、蒸、煮、炒、拌、炸皆宜。不仅可以切丝入馅制成“菊花饺子”、“菊花点心”等,还可以深加工做菊花茶、菊花酒,提取菊花黄酮做保健品和药品。

全新一代食用菊花品种亮相

在当天的菊花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生物中心,现场发布了新一代食用菊品种——“燕山白玉”(亦称:白玉2号)和“燕山金黄”(亦称:金黄2号)。

两个品种自育成以来一直在西柏店村进行试种。相较于原有品种,新品种菊花花期提前10天左右,食用起来更加菊香浓郁,口感厚实甘甜,蛋白质、维生素C、叶酸、钙等含量更高,保健成分含量更丰富,产量更高。同时,花大色艳,颜色纯正,兼具很好的观赏效果。

本届菊花美食文化节将持续至12月底。此期间,正值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举办期间,平谷区将代表北京市于2020年10月举办世界休闲大会。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张一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一阳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