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国际红叶节推介会在烟台举行 两地扶贫协作成效明显

2019-10-27 23:09:3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暨第四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新闻发布会26日在烟台举行。巫山县县长曹邦兴介绍了红叶节及电影周的相关情况。

曹邦兴介绍,红叶节及电影周将于11月22日在巫山开幕。巫山红叶的品种多、面积广,有近200个品种,其中主要以黄栌、乌桕、枫树等为主。巫山红叶总面积有100万余亩,集中连片的红叶有12万多亩,分布大江南北,以巫峡神女峰景区和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最为集中,呈现出万山红遍的绚丽景观。

来自烟台和重庆10对恋人面向大海发出爱情宣言。 钟欣 摄

巫山红叶节已成功举办了12届红叶节,今年红叶节期间,巫山县将陆续开展网络媒体互动参与、景区文艺互动表演、城区文艺汇演等系列参与性、娱乐性较强的游客互动体验活动20项。

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是经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的国内唯一以艺术类电影为主题的电影周。活动面向全国征集艺术电影影片,评选出最佳文艺影片、最佳制片人、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编剧等十个奖项。

26日,巫山县与烟台市共同打造的“红叶传情·山盟海誓”爱情主题活动之“海誓”仪式在烟台海滨举行,来自烟台和重庆10对恋人面向大海发出爱情宣言。该活动是巫山红叶节期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目的是提升巫山红叶、“中国恋城”、“山盟海誓”以及“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等旅游名片的知名度。

自2010年烟台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巫山以来,对巫山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支援帮助。 钟欣 摄

据悉,自2010年烟台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巫山以来,对巫山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支援帮助,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烟台市政府支持下,“烟台—巫山—重庆”的航班将于10月27日首航,将促进三峡库区对外开放。

烟台市与巫山县建立对口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实施“政府援助、产业扶持、人力资源、企业合作、旅游融合”的“链条式”扶贫协作,累计带动巫山稳定脱贫致富2万余人,贫困发生率由13.7%将至0.83%,有力助推了巫山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和成效巩固。中新网烟台10月26日电 (张玉雷)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玉雷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