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只“大天鹅”飞回 黑龙江省虎林市杨木水库现“天鹅湖”景象

2020-04-05 12:25:59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当前正是候鸟北迁时节,4日,200多只天鹅在黑龙江省虎林市杨木水库的水面上游动,呈现出“天鹅湖”的美景,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观看。

4月初,大批天鹅飞回这里 郝东 摄

“这些天鹅每年4月飞到这里,品种为大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家住虎林市杨木水库附件的一名居民说。

天鹅的数量有200多只 郝东 摄

现场,这些“大天鹅”有的在天空飞翔,有的在水面上扇动翅膀嬉戏,有的在附近的稻田地里觅食……从今年3月末开始,几十只大天鹅首先“北迁”到这里。4月初,这里水面全部解冻开化,又迎来了大批天鹅,数量有200多只。

这些天鹅停留一段时间后将飞到俄罗斯等地 郝东 摄

今年,黑龙江省虎林市气温比往年回升得早,大天鹅“北迁”到此的时间也比往年早10天左右。这里还有雁鸭类等候鸟,它们将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就飞到俄罗斯度夏了。中新网鸡西4月4日电(郝东 王妮娜)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郝东 王妮娜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