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购买甲醇汽车 重卡每辆补助10000元、乘用车每辆补助5000元

2018-12-19 17:33:5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2小时内停车免费、重卡每辆补助10000元、乘用车每辆补助5000元……为实施省市300万辆汽车工程,推进“治污减霾”,加快甲醇汽车产业发展,提升装备制造业水平,促进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西安市人民政府17日印发《西安市鼓励甲醇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政策自通知印发之日起施行。

2018~2019年推广应用

10000辆M100甲醇出租车

M100甲醇属于清洁燃料,但它不是“甲醇汽油”,不能直接与普通汽油混合使用,需要专有型号的车辆,或者通过技术手段对现有车辆进行改造后,才可使用。与传统汽油车相比,M100甲醇燃料汽车更加环保,其尾气中碳排放量要少得多。根据政策,西安将加大M100甲醇在出租车领域的推广应用力度,2018~2019年,全市将推广应用10000辆M100甲醇出租车。

为壮大甲醇汽车市场,西安市鼓励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公共服务机构优先采购甲醇汽车。由市政府所属国有企业负责建设4个甲醇汽车维修服务站,以租赁方式承租给维修承租方。采取改造与新建相结合方式,优先布局M100甲醇加注设施,鼓励新建综合式加注站。2018—2019年在全市共建成45座M100甲醇加注站。统筹加油站与M100甲醇加注站建设规划,适度超前推进加注站建设,形成布局合理、满足需求的M100甲醇燃料输配体系。条件成熟时,将积极推动引进有条件的甲醇汽车整车项目在西安落地建设。

1 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康乔娜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