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志愿者免费提供车辆检修服务频获点赞

2019-02-12 23:42:3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防冻液、玻璃水、机油短缺?免费添加;轮胎气压不足?现场充气。2月12日上午,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十大队联合朔州当地保险公司和汽修厂志愿者,在朔州东高速公路收费广场为过往车辆免费提供车辆检修服务,赢得众多司乘人员点赞。

志愿者为过往车辆检测胎压,气压不足的一律免费充气。 王刚 摄

机油、防冻液、玻璃水都是免费检测服务项目。 王刚 摄

春节长假期间,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十大队民警在路面巡逻过程中,发现相当一部分抛锚车辆的故障原因很简单,有的是因为防冻液短缺而导致发动机“开锅”,有的因为机油不足而导致仪表报警,更多的是因为爆胎或轮胎气压不足。这些问题看起来不大,但车辆抛锚极有可能引发追尾事故。

针对这种情况,2月11日下午,十大队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在“暖冬行动”中增加一项服务内容:免费提供车辆检修服务。这个想法得到了人保财险朔州分公司、金海源汽修厂负责人的支持。

志愿者服务点自备得机油、防冻液、玻璃水。 陆祁国 摄

12日上午,上述两家单位分别派出三名志愿者,在高速交警的带领下,前往车流量最大的朔州东高速收费广场设置服务点。经高速交警现场提示,近期没有对车辆进行保养的一些车友,纷纷把车辆开进服务点接受检测。机油、防冻液、玻璃水短缺的,志愿者现场添加;轮胎气压不足的,志愿者利用便携式充气泵现场补足。期间,志愿者还就如何观察机油、防冻液、玻璃水液面以及判断轮胎气压等简易常识,向车友进行了现场普及。

截至上午11时,志愿者已累计为62辆车提供了检测服务,其中,为6辆车轮胎进行了充气,为3辆车补充了机油,为5辆车补充了玻璃水,为1辆车补充了防冻液。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陆祁国 曹冰伟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