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个车”2万可喜提15万的车?苍南100余人上当受骗

2019-11-19 10:11:4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交2万即可喜提15万的车,这般通过“拼个车”模式来购车,令不少人心动。前不久,来自浙江苍南的杨先生、林先生等100余名受害人就陷入了这样的购车骗局。苍南警方介入后,案件得以破获并成功追回赃款。截至11月18日,苍南警方已全部退赃完毕。

“只要存2万,就能成为会员,购车福利巨大啊,快跟我一起吧。”2018年5月,杨先生在朋友的怂恿下参加了某车行推出了众得享益平台。据朋友介绍成为会员可以用2万、4万、6万、10万购买15万、30万、60万、100万的车型,多款车型任挑选,且后续还有大量返利。

心动不已的杨先生急忙投了2万元,可说好的返利却是始终看得见摸不着,而且想要回本金也困难重重。杨先生多次联系客服却不得回应。到了5月下旬,杨先生发现平台以系统维护之名突然关闭,可这一维护却始终未见开放。气愤地杨先生连同其他参投的人员来到了苍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苍南警方受理了案件后,立即成立专案组着手对案件展开调查,很快就发现了其中的端倪。专案组民警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庞氏骗局,其搭建平台开设车行,实际上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传销公司。

2018年4月以来,该公司以车行的名义搭建一个名为众得享益平台推出会员团购车活动。欲进入公司成为会员,必须要再介绍两个人,搭建“一加二加四”的模式,方可享受返利。2018年5月28日,平台因资金链断裂,以系统维护之名关闭平台至今。

经专案组核实,仅半个月的时间,包括杨先生在内的百余人参加了车行的“2万元购车”营销活动,涉及金额700多万元。其中,已提车金额为140余万,退款130余万,剩余约560余万元未归还。

在对这家公司进行详细的调查取证后,专案组组织警力,对这个涉嫌进行传销的犯罪团伙集中收网。2019年5月,专案组民警分赴上海、苍南等地将车行负责人支某等7人及多名参与传销人员一举抓获。

经审讯,支某等人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据支某供述,2017年11月,他打算在苍南地区开设车行,在王某的介绍下便以“众得享益”平台的名义在苍南地区筹备开设车行。2018年2月,他在王某及上海某公司的指导下成立子公司。同年4月,公司以车行的名义在众得享益平台进行团购车服务活动。为吸收更多的会员参与团购活动,公司推出每一位会员推荐新会员可以享受推荐奖励1000元至1500元不等的奖励。另外平台还推出后期的平台积分返利,要求每位会员在朋友圈上每周至少转发两次可以享受平台积分返利活动,返利的积分按0.2%-0.05%提现予以返还。

支某承认,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加入,他们先后送出了多辆车。这种传导效应使得很多人丧失了理智,疯狂涌入,完全不顾骗局背后的巨大风险。

目前,支某等7人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处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中新网温州11月18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林叶)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潘沁文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