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Landtrek大皮卡官图曝光,竟是长安凯程F70姊妹车型!

2020-03-16 11:04:5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近几年,由于国内皮卡环境不断好转,以及皮卡车型宜家宜商的多重属性,大众对皮卡的关注在不断上升。皮卡市场的迭代高端车型也是不断推出,这其中尤其令人关注的就是由长安汽车与国际知名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联合打造的全球新一代大皮卡——长安凯程F70。

而就在最近,素有法国“雄狮”之称的标致发布了一款与长安凯程F70同平台打造的皮卡车型,这款皮卡被命名为标致Landtrek。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标致Landtrek与长安凯程F70之间的血脉渊源,以及这两款姊妹皮卡的车型亮点。

同平台打造,中欧合作研发

从研发背景来看,标致Landtrek与长安凯程F70同平台研发,是由长安汽车与国际知名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联合打造而来,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姊妹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标致Landtrek与长安凯程F70这两款姊妹车型在长安汽车与国际知名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进行立项时,就选择了双方深度合作的方式,双方拿出自己最好的资源去共同研发产品,最终打造出国际化车型,在国内以长安凯程F70车型售卖,在国外则以标致的狮子标和长安的V字标共同售卖。由此可见,标致Landtrek与长安凯程F70应该算得上挂不同LOGO的同一款产品吧。

外观、内饰、动力等共享通用

由于基于同一平台打造,研发背景相同,标致Landtrek和长安凯程F70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基本保持一致。

外观方面,标致Landtrek前脸采用的是标致家族式设计,倒梯形进气格栅上方刻有PEUGEOT字样,中央则是标致的雄狮LOGO。而长安凯程F70前脸大嘴式进气格栅周围黑色饰条点缀,“KAICENE”字样镶嵌其中。除此之外,两款车在日间行车灯、大灯设计等细节有些许差别,其他设计基本相似,整体外观给人以硬朗大气的感受。

内饰设计不同于外观存在些许差异,两款车的内饰均采用了标致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标致Landtrek除将方向盘LOGO换为标致雄狮标识外,其余设计均与长安凯程F70一致,比如经典的三幅式方向盘、钢琴按键中控台、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触屏等等。

动力方面,标致Landtrek搭载一台2.4L汽油发动机和一台1.9L柴油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210kW,后者最大输出功率150 kW,这两台发动机均在长安凯程F70搭载使用。而长安凯程F70还搭载有国内更为成熟的VM2.5T柴油发动机,相对来说动力系统更为丰富。

性能和品质方面,标致Landtrek与长安凯程F70具备强悍的越野性能,这要归功于由长安汽车与“雪铁龙底盘大师”联合打造的高性能底盘,此外,这款高性能底盘还融入了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的专家们十几年调校道奇、猛禽等硬派皮卡的经验,底盘卓越的表现使得整车具备非常优异的性能表现。而在整车品质方面,长安凯程F70采用车身镀锌设计、全车防腐工艺,拥有十年以上防腐能力,而且还进行了各类特殊路况、可靠性路面、极限工况的“五高”品质验证,适应全球100多个国家的道路、环境及法规,同时符合长安CA-TVS和标致雪铁龙“双体系”验证,其品质方面优势非常明显。

另外据消息称,标致Landtrek这款皮卡并不打算在国内上市,主要市场是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而长安凯程F70除了主销国内市场外,还以长安V字标在全球上市销售。由此可见,长安汽车与国际知名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的深度合作,合力打造出更具国际化的皮卡车型,同时各自将产品推向自身更为熟悉的市场和区域,不论是对标致还是长安凯程而言,都算是一次双赢。

1
来源:重庆热线 作者:综合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