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提前完成全年2000家门店布局

2018-12-29 17:34:5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2深入“无限场景”

赋予新零售更深层次的内涵:“场景+品质”

与此同时,瑞幸咖啡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提出“无限场景(Any Moment)”品牌战略。这些场景包括咖啡厅、办公室、大学校园、加油站、休闲聚会等场景。其中,今年元旦刚开始运营的瑞幸咖啡,截至11月底已完成包括北上广深在内21座大城市1700家门店的布局。有媒体报道,这一数据是星巴克门店数量的53%,而后者花了47年完成这个布局。

以“无限场景”颠覆星巴克的“第三空间”模式,瑞幸通过更加灵活的门店结构,来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比如,有满足用户线下社交需求的旗舰店(Elite)和悠享店(Relax),也有快速自提、服务商务人群的快取店(Pickup),还有满足客户外送需求的外卖厨房店(Kitchen)。通过差异化的门店布局,瑞幸咖啡将实现对消费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各种需求场景的全方位覆盖。其中,在工体开设汗水兑换工厂店瞄定潮人及健身达人;在故宫开店则瞄定旅游人群。今年10月与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合作,与联通、移动营业厅合作,在其门店内开“店中店”,服务现场休憩的人群。同时,和互联网巨头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探索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线下场景的应用转化与微信小程序的智能化营销,助力建设瑞幸咖啡“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如何让白领消费,如何将咖啡送到他们手中,印证了瑞幸互联网思维的核心。12月18日,瑞幸咖啡宣布:全球咖啡行业的首创,对外向企业或拥有会员体系的机构开放API(应用程序接口)平台,将技术与服务能力输出给其他领域的合作伙伴,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浦发银行、顺丰等公司成首批战略合作伙伴。据悉,API平台开放可实现企业间的实时交互,按需调取瑞幸咖啡券码库数据,满足积分兑换、会员权益、员工福利、商务赠礼等需求,使其用户在各种应用场景内随时获得一杯好咖啡。

1 2
来源:重庆热线 作者:综合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