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举行安全用药月“开放日”活动

2019-11-12 22:41:29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知识需求,推进健康中国建设,12日,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举行了安全用药月药品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让市民近距离观看药品检测实验,提升用药安全意识。

市民参观中药标本室。 石羽佳 摄

“开放日”活动掀开了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的“神秘面纱”,通过现场观摩科普宣传资料展示区、实物设备区和中药标本室,走进药品检验实验室等活动向老百姓普及了药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市民董学琴在参观结束后感叹道:“以前总对药品质量安全不放心,现在了解到它们都是经过精密仪器检测的,以后吃药时我一点也不担心了。”

工作人员现场检验药品。 石羽佳 摄

据悉,安全用药月旨在通过搭建多种传播交流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活动。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王坤介绍,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广泛传播安全用药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用药安全意识,增进社会公众对现代医药科技的了解,提升公众药品安全信心。

现场展示的中药标本。 石羽佳 摄

据了解,近年来,宁夏药品检测研究院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四项;制定了2个国家道地质量标准、2个国家团体质量标准;并与中国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日本东邦大学、宁夏医科大、宁夏农林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科技人才合作关系。中新网银川11月12日电 (杨迪 石羽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迪 石羽佳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