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美华门诊部等走私疫苗案作出一审判决

2019-12-29 14:22:59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8日对上海美华丁香妇儿门诊部有限公司等走私疫苗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以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罪判处美华门诊部罚金20万元,判处被告人胡盼盼有期徒刑三年一个月十日、被告人孙勇平有期徒刑二年一个月、被告人简立和有期徒刑二年一个月、被告人郭桥有期徒刑二年;对各被告人均并处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7月至2016年11月间,被告人胡盼盼为非法牟利,在明知13价肺炎疫苗、轮状病毒疫苗等11种疫苗未获批准进口的情况下,通过被告人孙勇平联系境外的一家诊所进行采购,并安排被告人简立和负责运输并非法携带入境,销售给被告单位美华门诊部。

美华门诊部在明知相关疫苗系未经批准而走私入境的情况下,经该门诊部负责人郭桥决定,非法收购上述疫苗共计1.3万余支,并对外接种。被告单位及四名被告人对指控事实、证据、罪名均无异议,且自愿认罪认罚。

法院认为,被告人胡盼盼、孙勇平、简立和违反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未经批准将涉案药品走私入境,案值达425万余元,情节严重;被告单位美华门诊部由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郭桥决定,非法收购走私药品,案值达995万余元,情节严重。上述被告人、被告单位的行为均已构成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罪,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新华社上海12月28日电(记者黄安琪 兰天鸣)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安琪 兰天鸣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