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见远 “渝”见创新 紫光云连续三年亮相智博会 见证山城数字化变革之路

2021-08-27 19:29:1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8月23日,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在重庆开幕,作为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展示全球智能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的世界级展会,智博会已成为重庆的一张“名片”,重庆依托智博会,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协同发展,加速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

紫光云因智博会与重庆结缘,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智博会,作为重庆数字化变革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紫光云借助智博会这一智能产业合作的高端平台,通过参展和签约合作,以前沿的解决方案和创新能力,积极参与重庆的建筑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政务、医疗等多领域数字化进程,见证了这座“数字山城”的数字化、智能化变革之路。

数字化赋能,两大平台智博会首秀

本届智博会,紫光云围绕“上云、用数、赋智”展现“紫光云3.0”,聚焦同构混合云,提供多云、公有云、私有云、边缘云在内的多种云交付模式,以紫鸾平台实现“管理一平台、应用一架构、SDN一张网、安全一策略”,以绿洲平台提供成熟的数据运营体系、成熟的应用创新引擎、成熟的生态协同套件,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

同时,紫光建筑云在位于N1馆的“智能建造 智慧生活”展区,全方位展示了建筑产业各环节数字化转型成果,展示了天工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天工数字设计平台以及天工数字建造平台。其中,天工数字建造平台、天工数字设计两大平台首次亮相,正式面向市场。

作为今年紫光云参展的重磅产品之一,紫光建筑云打造的天工数字建造平台整合工程物联、BIM应用、大数据、协同办公、生产管理五大板块,建立综合的工程项目管理大数据平台,打造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环境监测、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建筑过程数字化等六大应用板块,能够让管理人员实时掌控项目的安全、质量、物资、机械、进度、人员、IOT设备的状况,为项目重大决策提供支撑,真正打造覆盖工程现场“人、机、料、法、环”的全景数字化工地,满足各类智慧工地建设需求。

扎根重庆,助力山城“百行百业”聚智求新

作为西部地区数字化发展的新高地,重庆市正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强化数字建设。紫光云扎根山城,持续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服务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在智慧住建领域,2020年6月,紫光建筑云总部落地重庆,致力于打造以现代建筑产业为核心的数字化云服务能力和产业生态服务圈,持续推动建筑产业流程和管理体系重塑;同年9月,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渝北区人民政府和紫光建筑云,共同发布“天工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服务,助力实现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而今年,紫光建筑云携天工数字建造平台、天工数字设计平台和天工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参加本届智博会,借助智博会平台让市场见证成果,并联合更多建筑行业生态圈的企业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紫光南方云技术有限公司在重庆市建设完成专业工业互联网展示体验中心,展示了紫光云公司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产业互联网、运维监控中心、企业云图、工业云图、工业云服务、智慧制造等解决方案和案例。

作为立足重庆的大型央企,中冶赛迪集团持续助力重庆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紫光云在与中冶赛迪集团合作的过程中,为中冶赛迪集团提供计算、存储、网络等核心基础云服务,以API一体化融合应用生态,成功助力中冶赛迪集团打造出涵盖智能化信息化平台、智能方法和产品、大数据和云计算、自动化和数字化设计的五位一体大数据智能化生态体系——中冶赛迪水土云,助力重庆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在智慧政务领域,紫光云为重庆建设的政务云项目中,凭借深厚的技术优势和优质的本地服务力量 ,已服务于重庆市疾控中心等数十个重庆市委办局和地方政府客户。疫情期间,紫光重庆政务云平台承担起重庆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系统底层支撑,提供专属应急保障服务,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在堪称全国医疗信息智慧化建设标杆的“重庆医保云”项目中,紫光南方云作为云服务商,依托于新华三集团提供的技术支撑,为重庆市医保局信息化提供专享云服务保障,综合了云计算、微服务、分布式、中台化等主流技术,实现了重庆医保业务能力的统一、稳定和共享,支撑了医保服务的可共享、可复用和可扩展。

最新消息显示,紫光云正在与重庆市江津工业园区智慧园区共同打造空间运营平台。以数据驱动,按园所需打造园区智慧数字大脑,有效提升园区对企业的服务水平,实现入口统一、服务在线、便民利企。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数字化已经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增强经济发展韧性的强大动能。紫光云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在重庆布局的紫光建筑云总部、紫光云南方总部等项目建设,扎根重庆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建设,助力巴渝之地打造 “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

1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