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便利店大会在南昌举办 共建便利店发展生态圈

2023-05-12 23:37:2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便利店具有小而美、小而精的独特优势,小切口能带动大消费。”中国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吴凤武11日在2023中国便利店大会上如是说。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在大会期间介绍,便利店在中国的发展有近30年的时间,但过去十年,便利店的发展才渐渐驶入快车道。截至2022年底,全国连锁品牌便利店的门店数达到近30万家。


图为2023中国便利店大会展会现场。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供图

江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小康表示,江西重视便利店行业发展,连续五年引进和培育便利店。截至目前,江西省品牌连锁便利店超过3000家。便利店行业已成为江西省商贸消费的生力军,在方便群众生活、提升消费品质、助力消费升级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裴亮表示,展望下一个十年,便利店作为线下零售的重要业态,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中国便利店行业仍旧是一个较小的行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洪涛认为,过去十年,中国便利店在走一条跟随之路,未来十年,中国便利店应该走引领之路。因此,中国便利店行业不能单打独斗,要建立、营造和形成一个生态圈,共同发展。


图为2023中国便利店大会展会现场。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供图

“便利店需要通过不断改进管理,持续创新,高质量发展,以应对诸多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变化和挑战。让消费者享受更便利的品质生活,让便利店成为零售业最靓丽的一道风景。”裴亮说。

会上,来自国际便利店品牌,以及全国、区域市场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嘉宾进行交流分享。海鼎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蒋作梁带来题为《数驰智擎,提升便利店经营质效》的演讲。

蒋作梁认为,便利店未来业务发展的重点主要集中在线上业务拓展与线上线下融合、现有门店标准化与数字化、组织架构调整、采购渠道优化与协同、尝试新门店类型、加大物流和仓储建设等方面,要以“六边形”战斗力提升便利店经营质效。

据了解,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便利店大会5月10日至12日在江西南昌举办,中国及区域市场众多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围绕“共建便利店发展生态圈”主题探讨行业未来发展大计。作为国内便利店行业规模最大、参与品牌最全、内容涵盖最多、最具权威性的会议活动,中国便利店大会已连续举办9年。中新网南昌5月11日电 (朱莹)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莹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