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演员学术不端引热议 教育、纪检监察部门介入

2019-02-14 23:31:0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不知什么是知网、未发表足够学术论文、学位掺水……一连串“爆料”引发热议。在2019年春晚舞台上扮演打假警察的翟天临,这次被“猛烈地学术打假”。

2月11日,北京电影学院发表声明称,已成立调查组并按照相关程序启动调查程序,并表示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也随后表示,将根据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调查结论按规定处理。

2月14日,北京电影学院就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再发布情况说明,称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组成专项工作组进驻学校督促指导开展工作,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对相关问题的调查工作进行督导。

北京电影学院表示,目前已进入正式调查阶段并通知翟天临本人。对网友反映的其他问题,学校相关部门也已启动调查。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调查进展情况将陆续向社会公布。

同日,翟天临本人发表致歉声明:“虚荣心和侥幸心让我迷失了自己。是我的不当行为,让学校声誉被连累、让学术风气被影响、让公众的信任被辜负。”他表示,将积极配合北京电影学院的一切调查,并正式申请退出北京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相关工作。

有评论认为,真正的好演员无需“学霸”人设也能赢得尊重。还有评论指出,本来,这个社会有很多东西决不能被金钱收买,比如权力、比如文凭,这是底线。要狠狠处置学历造假产业链的供需两端,还学术一个干净。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1 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