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企业高薪留人3万名家政员留北京缓解春节“保姆荒”

2019-01-18 11:10:0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养老中心推出托老服务

家住朝阳的白领黄欣最近陷入了两难,由于两位年迈的老人行动不便,护工春节期间也要回家过年,他需要出高价寻找一位新护工。“不知道能不能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人选。”他说,春节打算跟好友出境旅游,即便有新护工在家陪老人过节,也很难放心。

不过,养老中心的“托老”服务让他有了新选择。今年春节,一些养老中心推出了短期托老服务,让老人们可以在“大家庭”里一起过年。如朝阳区的恭和苑老年公寓近日就宣布,1月1日到2月28日,养老公寓推出“短期托管”应急服务,老人7天起住,每天收费220元起,费用覆盖了居住费、基础生活服务和丰富的院内活动。

据介绍,这项服务不仅可享受专车免费接送,专业照护、医疗保健、营养膳食、生活娱乐等各项服务也应有尽有。“春节期间7天都有相应的主题活动,当然正月十五元宵节也是十分热闹。”恭和苑方面表示。

外地服务员进京救急

针对春节期间的家政服务短缺的情况,北京近些年开展了春节家政保供行动,不少家政品牌连锁企业都参与行动,在鼓励部分员工留京过年的同时,也从外地引入家政员进京救急。

目前,各大家政企业已经开始为即将进京服务的家政员做培训。爱侬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在四川省、山西省、贵州省、山东省等劳务输出大省建立了培训基地,对当地具有一定学历和技能的人员进行培训和就业宣导,通过技能评定和考核,筛选出优秀的家政员来到北京,满足北京的季节性家政服务需求和高端家政需求。

管家帮方面介绍,公司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为春节保供做准备,从外地招聘优秀的家政服务人员进京。这些家政员大多从三线城市到北京服务,收入会比当地高出不少,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外地家政员进京参与春节保供。

相关新闻

除夕“年中饭”悄然走俏

本报讯(记者 马婧)进入腊月,意味着春节越来越近了,不少家庭开始筹备年夜饭,添置年货。记者从京城各大老字号了解到,老字号年夜饭一座难求,不少家庭转战预订“年中饭”,导致大年夜当天的午餐预订也日渐火爆,现在预订只能赶上末班车。

在鲁菜泰斗同和居、“八大春”之首同春园、京味儿老字号华天二友居肉饼店等餐厅,年夜饭餐位几乎都已经订满,年中饭也火爆异常。试营业不久的华天马凯餐厅地安门店,日常就餐排号每天就达到了100多位,年夜饭还没开始预订已有不少人电话咨询。

记者了解到,同和居月坛店、什刹海店和日坛店第一时段雅间已全部预订一空,目前只有个别散座可接受预订,年中饭还有部分雅间可预订。同春园饭店的雅间、大厅的第一时段全部预订完毕,只有第二时段有个别雅间和散座可接受预订,年中饭也预订了六七成。主打手工水饺的惠丰饺子楼年夜饭全部预订完毕,年中饭还有个别散座可接受预订。华天二友居肉饼店、惠丰门钉肉饼店等餐厅的年夜饭也预订了八九成,年中饭还可接受预订。

1 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马婧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