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出“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目录 建统一网上政民互动平台

2019-01-24 17:07:03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400项政务服务今年实现“掌上办”,40余个证明事项将取消,60%办事材料将精简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北京市将继续清理、减少困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群众办事需要提供的材料也将精简60%以上,要求“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审批服务事项将出目录。

各类“无谓”证明再减40余项

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王军介绍,2019年,围绕“放管服”,北京市将着力“减事项”、“减证明”、“减环节”、“减材料”。

具体来说,对北京市设定的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将逐一深入论证,除关系国家安全和重大公共利益等的项目外,能取消的坚决取消,能下放的尽快下放,北京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不再保留许可,推进全市行政审批事项“应减尽减”。

对于烦扰企业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严格实行清单式管理。“近期我们形成了第四批取消证明事项40余项,即将对外发布。”王军说,“减证便民”行动将继续深入,今年着重清理规范司法公证、涉法涉诉、水电气热等领域要求提供的各类证明。

“减环节”方面,主要是大力推动企业群众办事服务简单化,压缩企业群众从“想办事”到“办成事”全过程中的流程和环节。同时,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将通过推行信息共享、资料复用、告知承诺制等,将企业群众办事提供的材料精简60%以上。

1 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任珊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