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游客诱导真游客购买数万元药材 “馅饼”如何变陷阱?

2019-03-03 22:59:1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重庆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提出,根治旅游乱象,要从全面升级旅游产业入手

“这个春节遇到太多旅游‘套路’了。”在重庆渝中区一广告公司上班的汪杰(化名)与同事谈及春节出游情况时说,“网上订的酒店一点都不靠谱,我们一家人到酒店了竟被告知,预定的三间房当天只有两间能入住。”

汪杰称,酒店出问题还只是小问题,毕竟最后入住了,让他感到气愤的是,他父母在一个“老乡”那里花3000多元买了只值二三十元的“玉石”,“旅游消费‘陷阱’让人防不胜防。”

事实上,假期旅游消费中的“陷阱”由来已久。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也出台多项治理措施,仍存在不少乱象。此前,在重庆两会期间,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相关管理部门监管只是一方面,短期内更重要的是出游者应擦亮眼睛,不贪便宜。从长远来看,要从全面升级旅游产业角度入手。

“套路”层出不穷

“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人去云南旅游过年,想着带父母享受一番,可没想到,到云南的第三天我就发现父母的情绪有点不对劲。”家住重庆市云阳县的王芳今年第一次带父母出去旅游,“刚到云南时,父母显得兴致高昂,第二个晚上,父母撇开我出去闲逛,第三天早上,我发现说话有点强颜欢笑,连早饭都没吃。”

王芳告诉记者,当时并没怎么在意,本以为父母只是水土不服。可后来一连几天,父母都只想待在酒店不愿出去,追问之下,才发现父母被所谓的“老乡”带去买玉石,花8000多元买了一个假玉镯。

“我生日是正月初五,父母想着我成人后,还没给我买过生日礼物,当晚出去给我买礼物,想给我一个惊喜,没想到最后却让他们受到‘惊吓’。”王芳说,父母买完玉镯刚要离开时,一旁好心人提醒他们再好好瞧瞧。父母正要仔细检查时,领他们过去的“老乡”不停转移二老注意力,最后借口上厕所开溜。“最后老乡不见了,卖玉镯的人也没影了,他们才明白被骗了。”

“损失几千元不算大事,但想到本来全家人出来过年就是为了开心,结果却被骗,这让我们都没心思继续玩了。”王芳说。

1 2 3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李国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