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曾家岩站“红色五角星”轨道交通站出入口升级完成 展示城市文化

2022-03-01 11:01:0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曾家岩站2号出入口28日完成改造,并于当日重新开通。该出入口外形如一颗红色五角星,展示了重庆丰富的红色文化内涵。

图为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曾家岩站2号出入口实景图。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介绍,该出入口位于重庆市中山四路北段起始端交叉路口处,通过梳理此地在重庆特有的历史性、文化性、政治性等特征,设计者认为其造型、设计等应与中山四路的形象气质相契合。

“交通设施也属于城市文化重要展示的一部分,应展示城市的精神风貌。”设计者表示,重庆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近年来,当地有关部门积极发掘,进行了很多有意义的探索,此次轨道交通站出入口升级改造,就是其中之一。

图为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曾家岩站2号出入口的红色大门。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此外,考虑建筑与周边环境关系,此次改造升级采用地景建筑的设计手法,从视觉上减少建筑构筑物对周边环境地的影响,将构筑物融于整体环境中,使入口构筑物消隐在城市天际线中,将出入口嵌入广场绿化景观的一部分,形成整体大气简洁的休闲文化广场。中新网重庆2月28日电 (张旭)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旭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