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实施教师退出机制 六千余教师提前退休

2019-03-28 11:16:23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宁夏建立教师退出机制以来,符合条件、自愿申请的6155名教师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腾出的编制全部用于补充年轻教师。

据了解,宁夏从2011年起建立教师退出机制。根据相关办法,对年龄偏大、长期有病且不适应教育教学要求的教师,由相关部门做好分流工作;对3年内工作年限满30年,或距退休年龄不足5年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可申请提前退休。

老教师退出腾出的编制用于补充新鲜血液。近10年,宁夏累计补充教师2.5万余名,占中小学专任教师总数的37%,教师队伍平均年龄比10年前降低了4岁多。2013年,宁夏开始实施地方公费师范生项目,累计定向培养中小学教师1400多名,重点解决了音体美等学科教师短缺问题。

宁夏还多举措稳定乡村教师队伍,一方面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乡村教师的补贴标准山区人均达到900元,川区达到500元,最高的补贴标准能达到1800多元;另一方面对连续在农村中小学工作15年、25年且目前仍在岗的6674名教师,不设门槛和职位限制,直接晋升中、高级职称。此外,宁夏实施了乡村骨干教师支持计划,各市、县(区)每年按10%的比例评选认定乡村骨干教师并给予奖励补助。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艾福梅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