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又有大动作9.3亿美元并购NEVS 完成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拼图”

2019-01-16 23:47:3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坚定布局新能源汽车的恒大,又有了大动作。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以9.3亿美元成功并购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NEVS,世界上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将扎根中国。NEVS自2012年收购萨博后便彻底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恒大此次并购等于将以萨博领先世界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为“剑”,参与到日益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角逐。

NEVS涂装车间

NEVS焊装车间

NEVS瑞典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NEVS最为人所熟悉的,是其于2012年成功收购拥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因此,NEVS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有着浓郁的萨博北欧基因和技术底蕴,被保留下来的技术团队开发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具备屈指可数的纯电动汽车整车正向研发能力,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已实现量产级应用。

继入股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汇后,恒大剑指造车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再掀热潮。

全球领先技术 NEVS博得恒大青睐

按照许家印的规划,恒大多元化转型势在必行,新能源汽车则是恒大高科技布局的重要一环,同时考虑到新能源汽车的广阔前景,不难理解为何恒大坚持布局新能源汽车。自去年起,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首度出现负增长,但是根据中汽协数据,2018年中国新能源车销量达125.6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1.7%,表现一枝独秀。以特斯拉为首的外资车企频频加大布局以抢占更大份额,这也为国内车企带来更大的挑战。“传统燃油车时代即将落幕,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已不可逆转。”行业专家认为,目前国内新能源车企众多,但尚未有具备技术优势与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恒大此次入主NEVS不仅打造全球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同时将欧洲制造的高品质与中国制造的高效及成本优势相结合,大大提升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有望成为世界顶级的中国汽车品牌。

1 2
来源:重庆热线 作者:综合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