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第13轮上演榜首大战 巴塞罗那客场1∶1战平巴伦西亚

2017-11-28 13:36:0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13轮上演榜首大战,最终巴塞罗那客场1∶1战平巴伦西亚。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裁判犯下低级错误,让巴萨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赛后引来舆论猛烈抨击。

本轮之前巴萨领先巴伦西亚4分,后者期望利用主场获胜以缩小差距,但开场后巴萨仍然占据了场面优势。第30分钟,巴萨几乎可以将优势转化为进球:梅西的劲射令主队门将脱手,皮球已经越过球门线又被门将捞出。慢镜头显示皮球整体过线至少二三十厘米,但裁判并未判进球有效。巴萨球员激烈抗议,裁判仍坚持判罚,一个好球就此被抹杀。这是巴萨一年内第二次遭遇同样的误判,上赛季客场对阵皇家贝蒂斯时,阿尔巴的射门被对方后卫从门线内挡出,当时也被裁判无视,而那场平局导致了巴萨在下半程冠军争夺中处于被动并最终以3分之差被皇马抢走冠军。本轮联赛中,皇马3∶2击败马拉加后终于止跌,与巴萨的分差缩小到8分,裁判此时的表现不得不令人浮想联翩。

当然,“阴谋论”有些过于耸人听闻,毕竟裁判即使要帮皇马也不会做得如此露骨,很大的可能是主裁和边裁的确都没看到。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赛后的表现很有风度,他没有过度抨击裁判,却表示巴萨也曾在误判中受益,所以尽快引入视频回放系统非常有必要。在英超、德甲、法甲先后引入门线技术和底线裁判之后,西甲联赛仍坚持传统的三裁判制度,这倒不是西班牙人痴迷传统,真正的原因是没钱。目前国际足联推广的两套门线技术平均每年要花费400万欧元,这对手头拮据的西班牙足协和西甲联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要知道就在上个月媒体才曝光西足协拖欠国家队球员奖金的丑闻,3年奖金总额不过1000万欧元足协都拿不出,每年掏400万欧元用于门线技术对他们而言更是个很大负担。

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