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三星杯三番棋半决赛决胜局柯洁执白中盘战胜谢尔豪

2018-11-08 15:30:39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第23届三星杯三番棋半决赛决胜局昨天在韩国结束。柯洁执白中盘战胜谢尔豪,以2∶1的比分在内战中晋级,这也是柯洁继2015年、2016年连夺两届三星杯冠军之后,再次晋级该赛事的决赛,他将在决赛中与韩国棋手安国铉展开三番棋较量。安国铉此前在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比赛中击败中国棋手唐韦星,以2∶0率先晋级决赛。据悉,决赛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韩国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柯洁4年里第3次打进三星杯决赛,中国棋迷纷纷表示:“柯洁才是‘三星杯之男’。”此前两次参加三星杯决赛,柯洁都是与中国棋手(时越和柁嘉熹)一起包揽冠亚军,本次他的对手变成了安国铉,这也是柯洁第一次在三星杯决赛中迎来“外战”。

柯洁目前已经获得了5个世界冠军,分别是2014年百灵杯冠军、2015年和2016年三星杯冠军、2015年梦百合杯冠军和2017年新奥杯冠军。如果他此次能再夺三星杯冠军,就将第6次成为世界冠军。从2014年开始柯洁每一年都能收获世界冠军,4个年头过去,他已经拿到了5个世界冠军。如今他在三项世界大赛中都依然“存活”,除了三星杯打入决赛,春兰杯他也晋级八强,此外百灵杯他也进入了半决赛,他能在2018年保持这个“每年都有世界冠军入账”的纪录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