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中乙大批俱乐部遭遇经营困境“辽老大”领衔中甲“欠薪团”

2018-12-26 10:38:5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中国足协新近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给未来的职业联赛戴上了“投资帽”“工资帽”。对于疯狂烧钱的中超来讲,这或许是一个保证联赛健康发展的好消息,但是对于低级别联赛来讲却是难言利好。中国足协近年来一心夯实基础打造“金字塔”联赛架构,但在中甲、中乙纷纷扩军的背景下,大批俱乐部却遭遇到不小的经营困境,有些已经无力支撑而打起了退堂鼓,它们或许已经熬不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辽宁宏运身陷欠薪传闻 新华社发

“辽老大”领衔中甲“欠薪团”

老牌中超球队辽足,在2017赛季降级短短一年之后,日前被曝欠薪已达7个月,投资方宏运集团已向辽宁省体育局表达要撤资的想法,如果有企业愿意以4亿人民币接手,宏运将退出。自2016年之后辽足开始走下坡路,依靠变卖球员生存,于汉超、张鹭、丁海峰、孙世林、杨善平等昔日主力纷纷出走。2018年赛季辽足征战中甲只获得第8名,回归中超看不到任何希望。前国脚、辽足队长肇俊哲昨天也发声,称这十年辽足一直都在透支人才,仅投资了3亿元左右。

辽足的困境只是中甲球队的冰山一角,像呼和浩特、大连超越等球队也均存在欠薪现象。其中呼和浩特中优俱乐部已连续两赛季欠薪,好在当地政府连续“救火”,基本可以解决球队欠薪难题。目前球队已经在集训,拿到下赛季中甲准入资格问题不大。浙江毅腾近日也爆出俱乐部训练基地不符足协规定的消息,中国足协要求俱乐部训练基地要有3块天然草坪,但目前该队仅有1块,如果在月底无法再造两块,恐无法拿到下赛季的中甲准入资格证。

1 2 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