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走了 中国男足帅印交给谁?国奥主帅希丁克希望最大

2019-02-10 19:23:2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2019亚洲杯结束,在漫天的武磊转会西班牙人队的新闻之下,前国足主帅里皮的离开显得有些安静。里皮之后谁将接任,成为球迷最关心的话题。而春节大假期间,希丁克成为国足主帅人选的消息传出,甚至还有媒体认为卡纳瓦罗也是国足主帅理想的人选……然而究竟谁才有可能成为国足的新任主帅,也许只有中国足协才知道。

希丁克目前是中国国奥队主教练 新华社发

国足当务之急是“保种”

2018年9月,里皮公开表示亚洲杯结束后,将不再留任。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新一轮的国足选帅就已经悄然启动,佩克尔曼、希丁克等人的名字开始频繁与国足帅位牵扯上关系。然而时至今日此事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

对于中国男足来说,保住世预赛40强赛的种子队身份,也就是国际足联排名亚洲前8,是当务之急。近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队从76位上升到72位,不过亚洲排名从第7滑落到第8。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今年9月就将开打,如何保住种子身份,40强赛成功避开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等强队?队伍的重建,无疑是重中之重,而主帅的敲定又是首当其冲。

国奥主帅希丁克希望最大

就目前的人选情况来看,国奥主教练希丁克仍旧是最佳人选之一——中国足协与希丁克签订了3年的合约,而2020年奥预赛明年就将结束,也就是说明年奥预赛结束后,希丁克与中国足协的合同还有一年的时间,不排除他接手国足的可能。

至于因为广州恒大在冬季转会期大量引进年轻国脚,卡纳瓦罗被列为国足主帅的潜在竞争者,则是媒体想得有些过多了。要知道卡纳瓦罗和广州恒大的合约到2022年才到期,等他上任只有两个可能,一是中国足协等得起;二是恒大战绩不佳,卡纳瓦罗提前下课。前一种可能性不存在,后一种情况即便出现,中国足协怕也不会聘请一名败军之将。

不排除先找土帅临时带班

如此这般,如果到现在中国足协仍没有理想人选,唯一能采取的方式便是临时主帅+选帅双管齐下的方式了,2016年1月佩兰下课后,高洪波就曾“临时”了一把。3年后,中国足协如果再来一次的话,自然不会让人惊讶。不过这个时候谁来当临时主帅呢?恐怕只有本土教练了,而人选的范围也比较窄,一个是国家集训队主教练沈祥福,另一个则是高洪波。

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锐凯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