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9年曾开展两批试点 全国携号转网真来了!

2019-03-06 21:16:2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曾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携号转网需要花费很高的建设与维护成本,因为每个省的每家运营商都要进行用户管理系统、计费系统的改造,成本很高。

“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在电信行业专家付亮看来,这意味着,经过实验阶段,工信部委托中国信通研究院建设的码号管理平台解决了以往携号转网的技术问题,优化了转网流程,这为在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做好了准备。

资料图:当地民众在山西太原一移动营业厅内体验4G网络。中新社发 韦亮 摄

用户将有啥好处?

好在,困难会被克服。现在全国范围内携号转网终于要落地了。苗圩称,“满足消费者这个需求。”

据了解,很多消费者都有携号转网需求。“手机号使用了多年,也和众多银行、网络应用账号进行了绑定,换号无疑会很麻烦。携号转网是最好不过了。”有用户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另外,目前运营商的套餐层出不穷,归属为不同的电信运营商,用户想换个实惠的、适合自己的套餐,携号转网即可不必受运营商限制。

付亮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携号转网全国实施后,将推动运营商不合理资费的调整。通过携号转网,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权,有利于推动运营商降低在用套餐的资费,提升已有用户的服务体验。

1 2 3 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涛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