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9年曾开展两批试点 全国携号转网真来了!

2019-03-06 21:16:2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行业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携号转网全面放开后,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将更激烈,为了留存住用户,可能会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使广大用户受益。

资料图:各类手机卡。

所有人都可携号转网吗?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携号转网,也不一定是所有人都有资格。

2018年12月,中国信通研究院援引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话称,客户携号转网之前要查证自己的号码有没有办理合约,优惠活动是否到期,或者有无其它的限制条款。

“如果确认自己的号码可以办理,就会收到短信随机下发的验证码。拿到有‘通行证’功能的携转授权码后,用户仍需到携入方指定的营业厅才能完成业务办理。”

不过,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未来携号转网业务办理流程和要求也可能会进一步优化。

中新网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很多用户仍是“无资格”携号转网,例如,188/157号段、虚拟运营商号段等都不可办理携号转网业务。

1 2 3 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涛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