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9年曾开展两批试点 全国携号转网真来了!

2019-03-06 21:16:2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据不完全统计,购买的是合约机、办理的合约套餐未到期、家庭套餐用户、和宽带绑定的号码、校园卡用户、未解绑VOLTE服务的用户等均不可办理携号转网。

资料图:市民正在使用手机上网。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付亮认为,有一些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加了一些活动,签署了相关合约,比如送话费期间不能转网。“而根据这个合约,运营商有理由阻止用户携号转网。”

2014年11月份,工信部下发的《移动电话用户号码携带试验管理办法》规定,用户携号转网,申请人与携出方签订有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的,申请人应当事先与携出方解除在网约定期限限制。

另外,手机“靓号”持有者,或也不能携号转网。付亮称,根据国家有关部门规定,应限制不合理的协议条款,应控制“靓号”的范围。

行业影响几何?

众所周知,目前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用户最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底,中国移动用户数为9.27亿户,中国电信用户数3.07亿户,中国联通为3.18亿户。携号转网全国放开后,会不会有大量中国移动用户转网至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

付亮称,这种情况很难出现,携号转网全国落地也难改变市场格局,“中国移动必然会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不过这对中国移动保持盈利增长有不小的影响。”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吴涛)

1 2 3 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涛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