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频现违规售卖“野生河豚鱼干”食用有风险

2017-11-05 18:00:29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作为一种食材,被河豚食客们赞为天下第一鲜,古有“不食河豚,焉知鱼味”的说法。与此同时,河豚本身又带有剧毒。这些极致的特点为河豚的食用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

网上销售野生河豚鱼干

然而最近,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国内某大型电商平台上发现,不少土特产商家都在销售晒干的河豚,价格从每斤30元到60元不等。店家都宣称河豚鱼干是渔家捕捞的野生河豚,并已对河豚鱼干做了无毒处理。

针对此种现象,中国渔业协会河豚分会专家表示,目前我国禁止一切野生河豚的销售,河豚鱼干的销售更是在国际上也不受认可。

现象

电商平台现野生河豚鱼干

“野生河豚鱼干”“无毒干河豚”“去毒去头去内脏”……近日,北青报记者发现国内某大型电商平台上不少土特产商家在销售河豚鱼干。只要在平台检索中输入“河豚鱼干”,即可检索到数十家销售自家作坊捕捞、制作的河豚鱼干,价格从每斤30多元到60多元不等,不少商家还在商品名称中直接写道“野生河豚”。

一家位于江苏南通“乐鲜海产”店中的“野生自晒河豚鱼干”的月销量已超过100笔。店内线上销售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些河豚都是“渔家自晒”的,而且“都是已经处理好了的,可以放心食用”。

另一家广东汕尾的“兴丰干货”店中也正在销售“渔民自晒河豚鱼干”。北青报记者从该店河豚鱼干的产品信息页中看到,河豚鱼干呈橙黄色脱水状态,大小跟成年人手掌差不多,鱼头和鱼皮都还保留着。店家在介绍中写道“每道工序都是自家的小作坊完成”,生产日期为“近期手工制作”。

1 2 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卓雅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