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频现违规售卖“野生河豚鱼干”食用有风险

2017-11-05 18:00:29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河豚鱼干晾晒现场

追问

销售人员不知自家河豚种类

“兴丰干货”的销售人员还向北青报记者展示了河豚鱼干制作和晾晒的图片,图片中上百条被宰杀处理过的河豚,五条一排挂在海边的一排架子上进行晾晒。当北青报记者问到是哪种河豚时,店家表示是“野生的没有毒的”,但是北青报记者继续追问河豚具体种类时,店家表示“不太清楚”,只知道统称为“河豚”,当地方言叫“乖脯”。

而“乐鲜海产”的销售人员向北青报记者介绍,自家销售的河豚为野生的暗纹东方鲀,并强调“南通产河豚的,你尽可以放心”。当北青报记者问到野生河豚是否可以买卖时,店家非常肯定地表示“野生河豚可以买卖的”。

购买河豚鱼干的“胆大”食客也并不少见,浙江温州“纵鲜海味店”的河豚鱼干月销量166笔,产品评价241条,在河豚鱼干销量排行中处于前列,商品介绍中写道“渔家自晒”“来自东海的天然美味”。在产品评价中有消费者留言“等几天追加评论,看死没死”,也有不少消费者反映“拆开包装时,干冰有异味”“发霉了”“坏掉了,扔了”。

1 2 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卓雅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