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警方千里DNA比对 寻回“遗失”28年亲情

2019-03-20 20:30:3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19日,对于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小箐村谭某一家来说,是个特殊而激动的日子,因为被拐28年之久的儿子“小谭”在贵阳观山湖警方的帮助下回到了家人的怀抱。

图为相认现场。 观山湖警方供图

图为相认现场。 观山湖警方供图

5岁儿子失踪 夫妇踏上漫漫寻亲路

1991年6月28日,谭某夫妇一辈子都无法忘记这一天。那时年仅5岁的儿子小谭,在自家的菜地玩耍时被一个陌生男子拐走,从此与亲生父母分别,这一别就是28年。

事发后,夫妇俩从最初的周边寻找扩大到邻近县市的找寻,但孩子却杳无信息。从此,寻子成为夫妇俩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20余年来,在寻求警方帮助的同时,夫妇俩及家人踏上了漫漫寻子路,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吃尽了难以想象的种种苦头。

夫妇俩一方面在中国各地寻亲网等媒体上发布寻人启事,另一方面不停地奔走在寻亲路上。平时,他们只要听到哪里有疑似儿子的线索,就义无反顾地去核实。然而,等待他们的是一次次的失望与悲伤。

尽管如此,妻子张某芬始终坚信他们会有找到被拐儿子的这一天,“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

1 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伟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