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警方千里DNA比对 寻回“遗失”28年亲情

2019-03-20 20:30:3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图为相认现场。 观山湖警方供图

DNA比对成功 警方助亲人相见

近年来,中国公安部建立并不断完善打拐DNA数据库平台建设,为警方打拐工作提供保障。贵阳观山湖警方也在不断强化DNA信息采集基础工作。凡在工作中发现户口登记不实疑似被拐、无出生证明、无法证明系父母亲生及来历不明的儿童,贵阳观山湖警方一律予以采集血样并录入中国打拐DNA数据库。

2019年1月,数据库再次传来好消息。由贵阳观山湖民警2015年在日常工作中摸排采集谭某夫妇的DNA信息,与福建警方上报的傅某龙的DNA信息比对成功。

为慎重起见,贵阳观山湖警方不远千里前往福建再次采集傅某龙血样数据,并由刑事技术部门作进一步确认。经复核比对,再次确认傅某龙即谭某夫妇于1991年被拐走的儿子小谭。

3月19日上午,经过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的努力,现名为傅某龙的小谭终于与分隔28年的家人团聚了。

看着长大成人的儿子,张某芬泪流满面,扑上前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颤抖着双手,为儿子挂上红线圈。“今天给他挂红线圈,就是希望把他牢牢拴住,一家人再也不分开了。”

“我不知道我的父母这么在乎我,他们一直都在寻找我。血浓于水,此刻,我比谁都幸福。”小谭说。

1 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伟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